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长江日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授予塞拉利昂总统名誉博士学位

发表时间:2024-03-04作者:网站编辑:孙彦钦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长江日报讯(记者郑晓安 通讯员王彦 陈强)3月2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授予塞拉利昂共和国总统朱利叶斯·马达·比奥阁下名誉博士学位典礼。现场庄严隆重热烈,比奥入场时,师生代表全体起立,热烈鼓掌欢迎。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为比奥颁发名誉博士学位证书并拨穗,副校长王力哲宣读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同意授予朱利叶斯·马达·比奥名誉博士学位的决定》。

比奥致答辞表示,“博士学位的授予是一件非常珍贵的礼物,作为新鲜出炉的校友,我心中非常激动。我致力于建设富强的国家,这将鼓励我做出更多努力,做出更多贡献。”

现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与塞拉利昂科诺科技大学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近年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在地质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等学科为塞拉利昂培养了29名高水平人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旨在以此为契机,深化与非洲国家在科研、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更好地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培养“知华、友华、亲华”的海外人才,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教育力量。

链接:长江日报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授予塞拉利昂总统名誉博士学位 (cjn.cn)

(原载《长江日报》2024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