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关于开展“七秩荣光——我们的新时代”原创网络视听作品大赛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2-03-16作者:网站编辑:程晓龙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各单位:


根据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广播电视局、中共湖北省委网信办、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湖北省委委员会联合举办“我们的新时代”——湖北省主题原创网络视听作品创作展播大赛的通知,为充分调动我校师生参与展播大赛的积极性,展示我校70年办学历史和办学成就,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现决定举办“七秩荣光——我们的新时代”原创网络视听作品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作品主题


(一)创作主题


活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七秩荣光——我们的新时代”为主题,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发挥网络视听特色优势,讲好地大故事,迎接70周年校庆,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鲜明展现地大故事背后的思想力量和精神力量,鼓舞激励全校师生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二、大赛作品


(一)作品类别及奖项设置


1.网络剧情作品类:网络微电影、网络动画片。


2.网络非剧情作品类:网络纪录片、网络形象宣传片、网络公益广告、微视频(微动漫)等。


3.大学生原创单元类:大学生剧情类、大学生非剧情类。


(二)作品要求


1.时长要求:原则上微电影时长8-30分钟,网络纪录片单集时长5-60分钟,网络公益广告时长不超过2分钟。其他作品时长根据实际内容确定,不做严格限定。


2.格式要求:均采取MP3、MP4、MOV等常见音视频格式, 分辨率、码率、画幅、帧率等技术规格以符合网络多终端播出为标准,声画清晰、流畅,字幕为简体中文。


3.传播要求:每部参评作品需提供作品宣传海报一份。


三、活动安排


活动采取每月征集报送的方式,从2022年3月1日开始至 2022年10月15日截止。申报单位每月15日前将可提交的当月作品发送至邮箱:421116359@qq.com,作品报送时间截至2022年10月15日。


党委宣传部每月根据报送情况遴选优秀作品在中国地质大学电视台和新媒体矩阵进行推送播放,并推荐参加湖北省展播大赛评选,最终评选出校级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


联系人:江老师;联系电话:67883010、67883573。


四、注意事项


参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主办单位不承担包括(但不限于)上述纠纷产生的法律责任。


党委宣传部

2022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