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关于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09-14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大力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重大成就,加强《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宣传教育,增强学校师生员工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就学校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二、活动时间


  9月14日-20日


  三、活动安排


  1、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


  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要加强统筹,在充分考虑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通过集中与自行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师生于9月15日上午10时后,通过新华网、央视频、腾讯新闻、中国大学生在线等平台集中收看“聚力青春 守护安全”网络公开课,同时鼓励师生自行观看中国大学生在线(dxs.moe.gov.cn)专栏慕课课程。


  2、举办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各学院要动员学生积极参与“2020年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9月10日至10月31日),激发学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兴趣,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参赛方式: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或登录网址dxs.moe.gov.cn/dati。


  3、开展“校园硬核正能量 网络安全共担当”游戏活动


  各学院易班中心要积极组织开展“校园硬核正能量 网络安全共担当”游戏活动,以网络安全大寻访为主线,通过在线趣味益智地图游戏的形式,让师生了解网络相关知识。欢迎师生前往体验。


  活动链接:www.yiban.cn


  四、工作要求


  举办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周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主动谋划,坚持长效机制建设,把有关活动列入新生入学教育内容、纳入形势政策教育、作为师生教育培训环节。要坚持线上活动为主,加强宣传教育力度,精心组织专题报告、主题讲座、实践体验等活动,扩大教育覆盖面和受益面。


  有关活动开展情况请于9月18日(星期五)前发送至807074193@qq.com,联系人霍少孟,联系方式67884298。


  党委宣传部  党委教师工作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校团委  网络与信息中心 

  2020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