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研究生开学第一课暨新学期座谈会举行

发表时间:2024-03-08作者:网站编辑:孙彦钦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 (通讯员 游萌 朱密华 摄影 梁子惠)为把握新学期研究生思想动态,了解导学团队创建以来同学们的建议,服务研究生成长成才,日前,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未来城校区举行“研途同行 导学同行”研究生开学第一课暨新学期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参加座谈。党委研工部部长许德华主持会议。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研究生会骨干和兼职辅导员代表,围绕导学团队建设,分享了过去一年在导学团队中的科研、生活情况,在参与支部建设、科学研究、实习实践中的感受,同时对如何加强导学团队建设、校园管理、求职就业、校园文化活动开展等提出对策。

导学团队教师代表、环境学院教授邓娅敏和计算机学院龚文引教授围绕如何构筑和谐的导学关系、如何营造和谐的导学文化氛围进行发言。

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回应。

黄晓玫作总结讲话并为同学们主讲开学第一课。她希望同学们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立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而奋斗的远大志向;练就过硬本领,弘扬科学精神,潜心科学研究,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她强调,同学们要不断强化主人翁意识,积极融入导学团队,积极参加各类集体活动,加强与老师同学的沟通交流,关心关注学校事业发展,通过合理渠道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她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要持续关注和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为研究生学习生活创造良好的环境,满足同学们旺盛的成长成才需求,助力他们安心学习、潜心科研、健康成长。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就业指导处、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据悉,新学期开学以来,研究生院已于2月27日、28日分别在南望山校区召开两场研究生新学期座谈会。研究生院将根据座谈会中了解的学生诉求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工作设计、优化工作流程,持续加强导学团队建设,构建具有地大特色的导学思政体系。(编辑 孙彦钦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