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滑坡防治工程可靠性原位检测关键技术装备研发”项目(课题)实施方案论证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4-01-22作者:网站编辑:焦思勤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黎伟 摄影 李正伟 江玲)1月20日,由我校工程学院胡新丽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自然灾害防控与公共安全”重点专项“滑坡防治工程可靠性原位检测关键技术装备研发”项目(课题)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武汉召开。

该项目由我校牵头联合清华大学、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以及中石化经纬有限公司等十家单位组成跨行业、跨部门、跨学科攻关项目组,旨在研发滑坡防治工程可靠性原位勘测检测关键技术与装备,揭示滑坡防治工程多体多场耦合演化机理,构建滑坡防治工程耐久性评估应用系统,研发补强加固技术,以保障国家重大战略的顺利实施,服务国家防灾减灾的重大需求。

中国科学院崔鹏院士,彭建兵院士,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干部李鸣,专家组高孟潭研究员、张发旺研究员、李小春研究员、宫辉力教授、张茂省教授、周志芳教授、郭威教授及李理高级会计师,我校副校长王力哲、地质工程学科首席教授唐辉明、科学技术发展院常务副院长胡祥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红丽及项目组主要成员参加会议。李红丽主持会议开幕式。

王力哲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院士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专家学者们为项目引航把舵,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和重大创新成果的产出奠定坚实基础。

项目推荐单位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干部李鸣对胡新丽教授团队成功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表示祝贺,并表达对项目组未来工作的期望。

专项总体专家组成员高孟潭研究员进行指南解读并介绍专项实施建议。

胡祥云表示,科发院将全力落实项目保障条件,确保项目顺利开展实施。

彭建兵院士主持项目(课题)实施方案论证环节。

项目负责人胡新丽及各课题负责人依次分别作项目和课题的实施方案报告,就项目研究意义与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及任务分解、实施路线与实施方案、研究增量与考核指标、组织管理和保障措施等进行汇报。专家组对项目的实施方案进行审议,一致同意项目(课题)实施方案通过论证,并对项目组的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崔鹏院士对项目(课题)实施方案进行点评。

胡新丽代表项目组成员感谢专家们的建议。她表示,论证会后项目组将认真研究落实专家们的各项建议,深化研究方案,加速项目部署,尽快开展技术攻关,按时、保质、高效完成项目既定目标。

与会人员合影

(编辑 焦思勤 审核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