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布置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3-06-15作者:网站编辑:王俊芳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姜伟 周延菲 摄影 王俊芳)6月12日,学校召开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布置会,部署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双一流”建设委员会全体委员,地质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建设工作组成员,“双一流”建设项目负责人,相关学院、学科、管理服务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主持会议。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徐绍红介绍了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的总体要求,解读了国家相关政策文件,并对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和2022年度“双一流”监测数据填报工作做了整体安排。

章军锋对做好地质学“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提要求。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的意义和紧迫性,要以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来做好这项工作;要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做好分工;要对标一流,梳理亮点和成效,找准问题和差距,提出针对性改进举措。

唐辉明对做好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提要求。他指出,要提高认识,全面系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要精心安排,做好任务分工,既重视过程建设,又要注重总结凝练,全面系统总结,认真梳理建设特色亮点,协同做好自评和数据填报等相关工作。

校长王焰新院士提出工作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和教育强国建设要求贯穿到“双一流”建设全过程,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要团结协作,协同攻关,切实打破学院、学科和平台壁垒,凝聚各方力量和智慧,群策群力、互通联动,形成“双一流”建设举校体制;要压实责任、周密安排,抓好“双一流”建设的执行和落实;要以评促建,补齐短板,既要认真总结建设成效和标志性成果,也要认真分析优势和劣势,列清单、抓落实,以评促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黄晓玫强调,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加强学习、吃透政策,进一步深化对“双一流”建设政策导向的理解,更加突出培养一流人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争创世界一流的导向。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中期自评工作要求,牵头单位要切实履行责任、主动作为,参与单位要积极配合,共同做好本次自评总结和监测数据填报工作。要对照建设方案,围绕建设目标,实事求是总结成绩,认真做好查漏补缺,并提出有针对性改进措施。编辑 王俊芳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