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聚焦学科前沿领域 探讨信息科学研究进展

发表时间:2023-05-18作者:网站编辑:赵婧萱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宗小峰 王雷敏)近日,第十届TCCT随机系统与控制专题研讨会暨第33次《中国科学:信息科学》前沿学术沙龙在武汉举行。

2022第十届TCCT随机系统与控制专题研讨会现场

会议邀请了来自浙江大学、东南大学、英国思克莱德大学、英国斯旺西大学等高校的13位专家和《中国科学:信息科学》编辑部副编审作大会报告,组织了3个邀请组、18个分组报告和研究生论坛。

我校自动化学院院长曹卫华教授致辞

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委会主任赵延龙研究员致辞

《中国科学:信息科学》期刊副主编张纪峰研究员致辞

我校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宗小峰教授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我校自动化学院院长曹卫华教授,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委会主任赵延龙研究员,《中国科学:信息科学》期刊副主编张纪峰研究员先后致辞。开幕式由程序委员会主席、我校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宗小峰教授主持。

5月6日至7日,河海大学鞠平教授、东南大学李世华教授、江南大学栾小丽教授、浙江大学郜传厚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李韬教授、西安理工大学钱富才教授、英国思克莱德大学毛学荣教授、英国斯旺西大学袁成桂教授、《中国科学:信息科学》编辑部蒋恺副编审、哈尔滨工业大学周彬教授、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舒展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马宏军教授、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刘新芝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向峥嵘教授分别作大会报告。

7日下午,18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复杂系统控制理论”“随机系统的建模、稳定性、镇定与仿真”和“随机系统控制”三个专题进行分组报告。

研究生论坛邀请了东华大学沈波教授、烟台大学吴昭景教授和聊城大学夏建伟教授作研究生辅导报告,并组织了优秀研究生论文评选,最终评选出46篇获奖论文。

闭幕式上,中南民族大学胡军浩教授代表本届TCCT会议承办方作总结致辞。我校宗小峰教授介绍优秀论文评选情况,并宣布获奖名单,组委会主席邓飞其教授为论文获奖同学颁奖。曲阜师范大学张正强教授介绍2023第十一届TCCT随机系统与控制专题研讨会的筹备进展。组委会主席邓飞其教授致闭幕辞。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吴付科教授宣布本次会议闭幕,期待金秋十月在日照相聚。

据悉,TCCT随机系统与控制专题研讨会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TCCT)主办,并委托TCCT随机系统与控制专题会议组委会承办。本届会议由我校自动化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和中南民族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联合承办。

会议合影

(编辑 赵婧萱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