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学子在第21届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中获佳绩

发表时间:2023-04-07作者:网站编辑:程晓龙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 3月31日,第21届中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经过为期4天的激烈比拼,在福建厦门落下帷幕。我校学子获1金1银,在多个项目进入前8。

地大健儿们在赛场英姿飒爽、朝气蓬勃

我校选手刘子璇以55秒88的成绩,摘得女子丁组100米自由泳金牌,以2分01秒的成绩,获得女子丁组200米自由泳亚军。刘子璇赛后说,“非常感谢教练的付出,感谢强大的后勤保障,接下来我要以更好的状态迎接学青会的挑战,为地大增光添彩。”

第四天,我校选手孙伟翔获男子丁组50米蛙泳第五名,刘家人、赵昱琛分别获得男子丙组200米蝶泳第七、第八名,尹全昕获女子丁组50米蛙泳第七名、女子丁组200米蛙泳第五名,关昊峰获男子丁组50米仰泳第七名。

刘子璇在女子丁组100米自由泳颁奖现场

孙伟翔在男子丁组50米蛙泳比赛中奋力拼搏

出征前,体育学院进行了赛前动员,体育学院院长李元对游泳队克服重重困难完成备战工作给予肯定。他说,高水平运动队建设不仅仅是取得优秀的赛事成绩,更要深化体教融合,健全协同育人机制,促进高校高水平运动员文化学习与体育训练、竞赛协调发展。

游泳队运动员动出征前合影

据悉,本次大学生游泳锦标赛,我校游泳队共派出8人参加丙组和丁组比赛,体育学院副院长李伦担任领队,宗波波、何丽娜老师担任教练员。本届赛事由中国大学生游泳协会主办,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61所高校627名游泳运动员参赛,涵盖了22个大项和80个小项。(稿件来源 体育学院 编辑 王俊芳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