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校运会:青春恰芳华,律动向未来

发表时间:2022-10-30作者:网站编辑:孙彦钦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 七十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10月28日,学校秋季运动会在南望山校区西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校领导王焰新、唐辉明、赖旭龙、王林清、刘杰、刘勇胜、唐忠阳,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储祖旺,校长助理蒋少涌,学校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主持开幕式。

国旗仪仗队身姿挺拔、目光坚定,擎着五星红旗,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进入会场。

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师生们步伐整齐、口号嘹亮、意气风发,依次走过主席台。

饱含巧思的表演,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远程继续与教育学院方阵带来了刚劲有力的军体拳表演,他们的呐喊声响彻操场;艺术与传媒学院和体育学院方阵带来各具特色的舞蹈;机关分工会代表团的老师们和附校分工会代表团的小朋友们带来活力四射的啦啦操;后勤分会代表团里,一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吸引了全场的目光。

副校长赖旭龙致开幕辞。他说,今年是中国地质大学建校70周年,70年以来,学校充分发挥特色体育育人功能,逐步形成了“扎根中国、胸怀天下、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的攀登精神,竞技体育成绩斐然,群众体育蓬勃发展。他希望全校师生充分发扬“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广大师生要以运动会为契机、积极营造融洽的体育文化氛围、享受体育的快乐、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在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指引下,为早日实现“建成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地大梦而努力奋斗。

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李莹代表学生运动员宣誓。

公共管理学院教师宋冬冬代表教职工运动员宣誓。

体育学院教师褚鹏飞代表裁判员宣誓。

校长王焰新院士宣布运动会开幕。

广播体操代表队精神饱满,身姿挺拔。21面院旗指引21个比赛方阵,800余名运动员,步伐铿锵有力,动作整齐划一,跑步在场地中央集结。他们动作舒展流畅,洋溢着青春的无限活力,流露着年轻的蓬勃朝气。

《龙魂武韵》结合了太极的“静”与舞龙的“动”,展现了悠久深厚的中华文化底蕴。

《我的未来不是梦》向大家展示了青年学子逐梦未来的激情,演员们灿烂的笑容,激情满满的舞姿传递着地大学子扎根祖国,不懈奋斗,胸怀天下的担当。

《党旗更鲜艳》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优美的舞姿灵动轻盈,鲜红的绸缎如晚霞般映照在激情四射的地大校园。

《领航新时代》用诚挚的歌声,稚嫩的笑脸,艳丽的牡丹,金黄的向日葵呈现出新时代青少年的朝气与热情,“七秩荣光,逐梦未来”是他们对地大七十华诞的真诚祝福。

在拔河比赛中,由资源学院、自动化学院和地球科学学院分别夺得冠亚季军。

来自学生组和教师组的3000余名运动员,在50余个竞赛项目中展开角逐。经过两天激烈比拼,体育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并列第一)、资源学院、工程学院、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自动化学院、地球科学学院、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材料与化学学院分获学生男子团体前八名;体育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并列第一)、资源学院、数学与物理学院、工程学院、地球科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自动化学院分获学生女子团体前八名。

后勤分工会、附属学校分工会、机关分工会、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分工会、经济管理学院分工会、资源学院分工会、材料与化学学院分工会、高等研究院分工会获教职工男子团体前八名;机关分工会、后勤分工会、附属学校分工会、图书档案与文博部分工会、经济管理学院分工会、医院分工会、工程学院分工会、体育学院分工会获教职工女子团体前八名。

(文 孙彦钦 唐晓 黄薇霞 谭书铭 耿乐乐 杨正贺 图 高雅 孙彦钦 孙长恒 江倩 胡舒睿 梁子惠 好千倍 王乐 周明泉 赵罡 杨依依 王丽娜 何睿辰 赵芳菲 王子天 农雅惠 凤嗣梅 毛杰 陈野 王廷轩 张瑾涵 审稿 魏海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