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深度参与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推进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2-10-29作者:网站编辑:孙彦钦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 (通讯员 蔡晓萍)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充分发挥我校综合优势,10月25日,我校召开深度参与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推进会。副校长王华,科学技术发展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高等研究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专家参加会议。

高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地质调查研究院院长胡圣虹主持会议。

王华强调,地质调查研究院作为学我校地球科学领域服务行业和社会的重要平台,要承担起牵头组织职责,充分发挥学校多学科交叉、综合研究和人才优势,认真分析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工作思路、工作部署、目标分解等方面的新要求和新变化,抓住机遇、积极对接,服务国家重大需求。

蒋少涌、李建威等聚焦服务能源资源战略,以“重点成矿带重要矿种找矿部署建议”“新一轮找矿突破现状及对策”“关键矿产分析测试新技术新方法”“钻探技术参与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思考”“矿山环境保护与生态修复”等议题,进行重点发言。

据悉,我校将围绕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进行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专题探讨,尽快形成组织实施方案,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贡献力量。(编辑 孙彦钦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