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副校长刘勇胜率队赴广东三所高校开展人力资源管理调研

发表时间:2022-09-29作者:网站编辑:王俊芳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燕)9月25日—27日,副校长刘勇胜一行赴深圳、广州等地高校开展调研活动,先后赴南方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三所高校,围绕人力资源队伍规划、高层次人才团队建设、人力资源绩效管理等问题开展调研学习。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力资源部部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在南方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方红卫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方红卫简要介绍了南方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人力资源部部长刘青松以《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为题,着重介绍了治理架构与人事管理创新经验,如员额管理制度、全员聘用制度、教师P I(项目负责人)制等。随后,双方就教师职业晋升通道、教职工考核机制、人才招聘等问题进行交流。


在华南理工大学调研期间,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卫青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双方围绕各类人员的岗位职责、目标考核绩效实施方案,人才引进等方面内容展开研讨。


在中山大学,中山大学副校长李善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李善民从办学历史、办学优势、人才培养、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中山大学宣传片。双方围绕各类各级岗位职责、任务、目标及考核办法等进行经验交流。

刘勇胜表示,此次调研学习借鉴了兄弟高校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宝贵经验和成功做法,我校将结合实际情况,坚持以实现“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为目标,系统谋划人力资源队伍规划,精准引进与培育高水平学术创新团队,充分发挥薪酬体系的激励作用,推进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确保学校深化改革落地见效,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编辑 王俊芳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