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召开“三查一行动”网络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总结会

发表时间:2022-07-05作者:网站编辑:程晓龙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珊珊 程晓龙)7月1日,我校在迎宾楼报告厅召开“三查一行动”网络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总结会。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储祖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单位信息化分管领导与信息员、“蓝军”团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主任吕国斌主持。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振华介绍了学校“三查一行动”网络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情况,“蓝军”团队负责人介绍了有关网络工作情况,并给出了相关建议。


学校办公室主任侯志军宣读了学校落实“三查一行动”优秀单位和“蓝军行动”优秀个人表彰决定。八个单位负责人现场签订了《网络安全整改责任书》。


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邓云涛、后勤保障部副部长贺亚锋、本科生院副院长肖梦琼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分享了网络安全管理经验。


王林清强调,此次会议既是“三查一行动”网络安全专项治理工作的总结会,又是网络安全工作的培训会、动员会。他说,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与网络直接相关,大家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推动网络安全工作常态化,不断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他对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网络强国战略,将网络安全工作列入单位年度工作要点,一同部署、落实、检查、考核;要强化工作落实,有效推进网络安全问题整改,各单位应严格落实学校网络安全工作要求,按照本次网络安全整改责任书的任务,及时完成系统整改;要完善管理制度,推进网络安全工作常态化,将网络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常态化、制度化。(编辑 程晓龙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