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发表时间:2022-02-25作者:网站编辑:程晓龙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 庞伟红)2月24日,我校在地大视讯平台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通报寒假工作进展情况,布置新学期重点工作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传达落实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校长王焰新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并对做好2022年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提升政治能力,着力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推动学校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二要以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为牵引,加快形成高质量发展格局,提升发展能力,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三要以绩效管理改革为重点,提升改革能力,进一步深化改革,持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要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系统总结70年办学治校经验,激发历史自觉和历史主动,凝心聚力迈入新征程。


王焰新指出,2022年学校工作以“能力提升年”为主题,努力提升办学治校水平,稳中求进,锐意进取,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奠定坚实基础。他勉励全校干部,要观大势、讲大局;要扬正气、讲格局;要抓大事、讲实干;要守纪律、讲规矩,不断增强改革的主动性、自觉性、前瞻性和创造性,抓住关键节点、突出工作重点、攻坚发展难点,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传达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年工作,布置2022年新学期开学的一系列工作。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各高校党委要承担主体责任,切实把党建和思政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重要工作,把抓好学校党建思政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


黄晓玫对新学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二要勇于担当作为,办好发展的事、创新的事、改革的事、彰显特色的事、坚守底线的事,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带头转变观念、加强学习、改进作风,提升工作能力,确保改革发展出真章、见实效。她希望全体师生员工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务实重行、善作善成,扎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迎接学校70周年校庆。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布置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鉴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形势,必须从严从紧、扎实有效落实各项校园防控措施,严格校门出入管理,严格外来人员入校审批,统筹做好教学安排,严控聚集性活动开展,加强校园后勤服务保障,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安全。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