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王力哲教授入选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会士

发表时间:2022-01-16作者:网站编辑:王俊芳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厂)近日,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ociety of Photo-Optical Instrumentation EngineersSPIE)公布了2022年新入选的58位会士(Fellow)名单,共有15位中国科学家当选。我校王力哲教授因其在光学遥感数据智能处理、分析与应用中的杰出贡献,入选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会士


王力哲教授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科院“百人计划”研究员、IEEE Fellow、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科学家。他担任国际数字地球学会科学技术前瞻工作组共同主席,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专项“全球变化及应对”总体组专家、指南编制专家,“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中科院先导专项技术总体组副组长。获清华大学工学学士、工学硕士和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工学博士。


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是一个国际非营利性专业组织,每年在全世界范围内遴选出少量杰出的光学科学家作为其会士(SPIE Fellow),其遴选程序非常严格,候选人需经过多名资深学者的提名和严格选拔,并在光学、光电子、图像等领域做出突出的贡献。自1955年国际光学工程学会创立以来,共有1500余名SPIE会员当选为会士(Fellow)。(文字编辑 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