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在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斩获一等奖

发表时间:2021-10-2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仲停 章帆)10月14日,“徕卡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落下帷幕。经过三天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以全国排名第18的成绩获得大赛团体二等奖,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范泽涵同学获个人一等奖,刘超凡、徐飞扬同学获个人二等奖,徐林红和赵权老师获全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届大赛由上海交通大学承办,来自370所高校、371支代表队的1109名选手参加了复赛阶段的比赛。为了备战此次的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从4月中旬就组织了大赛的动员和培训工作,并于5月20日举办了校赛。经过多轮比赛选拔,5位同学参加7月中旬在武汉理工大学举办的省赛,根据省赛成绩最终选出3人参加国赛。备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克服困难,利用课余时间与暑假坚持训练,磨练金相制样能力,充分展现了精益求精、挑战自我、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据悉,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旨在促进各高校加强对学生基本实验技能的培训,引导学生重视基本实验技能的培训。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需要在30分钟内完成磨制、抛光、腐蚀以及显微镜观察等操作。 (文字编辑庞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