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举办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2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高浪 摄影刘梓琪 梁珊珊 )10月11日至17日是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切实做好网络安全宣传,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校团委、安全保卫部等单位联合在校内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系列宣传活动。


  10月21日,学校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干部培训在南望山和未来城两校区同步举行,湖北省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与技术处处长项海、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区分局喻家山派出所所长叶欣受邀来校作专题讲座。副校长王华,各单位分管信息化工作、学生工作负责人,各单位办公室主任、网信员等参加培训。


  项海作《互联网视角下的声誉风险防范》报告,系统介绍了互联网发展历程及安全隐患,解读了网络安全风险现状与防范方法、网络安全热点问题等多方面内容。


  叶欣围绕电信网络防诈骗作专题报告,介绍了学校近年来防诈骗工作情况,通过典型案例使大家了解诈骗类型、特点、诈范识别与防范方法。


  王华表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与会人员要不断强化网络安全意识,练就过硬的网络安全防护本领。他要求,本科生院、研究生院、人力资源部等单位积极发挥引领作用,提升广大师生防诈骗意识和能力,有效保护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提升学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建设风清气朗的校园网络环境,10月11日至17日,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在体育馆前设置了安全宣传展台,向管理服务部门、学生发放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制作的《网络安全意识口袋秘籍》,普及办公安全、个人安全和安全意识等内容,提升师生应对网络安全的能力,提高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在推进线下活动的同时,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认真策划并线上开辟了网络安全宣传专栏、组织学生参加全国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文字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