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为群众办实事】校医院感恩义诊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07-2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全体工作人员在贾河乡卫生院门口  余清韵摄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余清韵)7月27日,我校校医院联合甘肃省静宁县贾河乡举行主题为“弘扬抗疫精神,致敬贾河人民”的大型义诊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去健康,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这场跨越1200公里的义诊活动,是一场感恩之旅,更是爱的延续。2020年初,新冠病毒肆虐神州大地,武汉市首当其冲。远在祖国大西北的甘肃省静宁县贾河乡人民政府积极发动当地群众,千里紧急驰援,为武汉市江夏方舱医院、我校社区等捐赠苹果,并为我校校医院捐赠了7000余元现金,用于购买抗疫物资,共同战疫。为回馈贾河人民,校医院经过精心策划,组织了这场感恩义诊活动。


杜鹏辉为群众做检查 许云摄

魏从兵为群众做检查  孟健摄

  在校医院副院长杜鹏辉的带领下,校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魏从兵、消化内科医生黄虹、药剂师雷晓庆3位医务人员,以及4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甘肃省静宁县贾河乡,为当地群众开展面对面义诊活动,并前往农户家中问诊、送药。


  当天上午,慕名前来就诊的群众早早等候在贾河乡卫生院门口,顾不上寒暄,大家即刻投入到诊疗中。医务人员们各展所长,从神经内科、消化内科、妇科等不同学科领域耐心细致地为当地群众进行现场诊断和指导,不仅为群众进行血压、血糖、心电图等方面的检查测量,还根据群众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他们进行病情分析、用药指导等。此外,大家还结合当地的风俗习惯,对群众开展高血压、糖尿病、控烟等方面的健康宣教。


  当天下午,当地群众克服高温天气,来到贾河村村委会求医问诊。医务人员们用自己的专业技术耐心为贾河村百姓服务,给予详细诊断,就检查结果制定诊治方案,用优质的技术和服务为当地群众大大解决了健康问题。


大学生志愿者为群众发放健康教育资料  李欣摄

  义诊现场繁忙而有序,当天校医院共免费服务群众360多人,发放药品共计300多份、发放健康教育资料100多份。杜鹏辉等与贾河乡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互相交流,指导解决疑难病例,探讨相关专业新进展,传授经验知识,受到老乡们的热情欢迎。


  考虑到当地部分老年人行动不便,现场义诊结束后,在贾河乡卫生院院长伏连红的陪同下,魏从兵、雷晓庆等还采取义诊入户的方式,为困难群众检查身体、测血压、讲解日常疾病预防及养生保健知识,耐心回答居民提出的有关医疗保健方面的问题,并向居民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材料。


  贾河乡党委书记靳龙、乡长胡前东对各位医务人员为基层群众的爱心付出表示感谢,并特别指出,地大校医院面向社会积极开展的义诊、送医送药等社会服务活动惠及百姓,体现了高校的社会担当与责任,这种精神值得充分肯定与发扬。


  校医院党总支书记王海花表示,此次义诊既是地大校医院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又是地大人感谢静宁人民紧急驰援,致敬抗疫战线上所有奉献者的实际行动。 (文字编辑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