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学校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表时间:2021-06-2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田甜 摄影张玉贤 王俊芳)桑榆未晚霞满天,一颗红心永向党。6月25日,“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东区工会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党委副书记唐辉明,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72名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大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唐辉明主持纪念章颁发仪式。


  仪式开始前,全场一同观看视频《光荣在党50年 奋斗终身传薪火》。视频中的照片墙记录了每一位在党50年的老党员初心不改、砥砺奋进的光荣瞬间,在座的老党员们感动不已,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黄晓玫为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并献上鲜花致敬。唐辉明向大家献上《致“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的一封信。


  70岁、51年党龄的高新希代表在党50年退休老党员发言。他赋诗《百年辉煌》以表达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祝贺。他说,一次次面临历史选择的重要关头,是中国共产党紧紧地团结中国人民,才让强国之路在探索的脚步中不断延伸,让富强的梦想一天天实现。他表示,虽然已不在工作岗位,但大家依旧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发挥余热。


  88岁、61年党龄的霍绍周代表在党50年离休老党员发言。他结合自身经历和党史学习的感悟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他说,党组织用先进的思想教育我们,让我们掌握了马克思主义的核心要义,让我们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认识、解释、改造世界并取得了一定成就。他表示,一定和老党员们一道,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青年党员代表、地球科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张曼有发言。毕业后的他将成为一名选调生,奔赴一线、建设基层。他代表全体学子向老党员们承诺,一定做好新时代的接棒人,将几代地质人在奋勇拼搏中淬炼成的“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勇攀高峰、敢于担当”的南迁精神,“上天、入地、下海、登极”的勇者气概带到新的工作环境中,用奋斗擦亮爱党爱国的青春底色。


  黄晓玫代表学校党委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她说,建校近70年,南迁办学50余载,学校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都倾注了老党员们的智慧心血,学校不会忘记大家为党、为国家、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当前学校正处在“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二阶段,向着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努力奋斗,她真诚希望老党员们能够继续发挥聪明才智,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积极为学校改革献计献策、加油鼓劲,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关心、支持、参与、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她提出,全校上下特别是离退休干部党委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落实“办实事”的要求,切实解决大家“急、难、愁、盼”的问题,让老同志过得安心、静心、舒心、暖心,引导老同志们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发挥示范传承作用,把作为见证者、参与者的地大奋斗历程分享好,一如既往讲述好党的故事、传播好地大好声音,感染带动更多年轻党员积极投身伟大事业,让地大红色基因在“传帮带”中持续发扬光大。全体师生要以老党员们为标杆和榜样,传承他们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以新的更大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退休老校长张锦高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拳拳初心永向党,在座党员全体起立,握紧右拳庄严宣誓,振奋人心的铿锵誓言响彻活动中心。


  在大学生的领唱下,全场党员挥舞着手中的党旗高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指出,党中央决定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项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学校共有134位老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