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暨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会

发表时间:2021-03-26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毛国樨 摄影张玉贤)3月23日,2020年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暨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会,在南望山校区教学综合楼召开。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校长王焰新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进行述职。她分别从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省部署,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战略成果;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建工作质量有效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增强核心竞争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凝聚办学共识,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六个方面,报告学校领导班子2020年的工作进展和成绩,分析了当前学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她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担历史使命,带领全校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饱满热情、扎实作风,开启学校“十四五”事业新篇章。她强调,学校要以高质量完成巡视、审计整改任务为抓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新一轮改革,切实激发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各要素活力,为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奠定更扎实的基础,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述职,总结全年工作,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思路和举措。


  会上,黄晓玫分别从强化理论武装,有效落实党委对选人用人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规范管理,持续提升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水平;加强战略谋划,统筹推进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聚焦能力短板,系统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坚持正风肃纪,着力营造选人用人良好环境;坚持从严管理,不断提升干部履职尽责水平等方面,汇报了我校2020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她指出,针对当前学校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2021年学校党委将全面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加强政治建设,引领干部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奋发进取;严把政治标准,规范有序推进专职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加强谋划研究,进一步健全完善干部考核制度及激励机制;构建新时代改革发展需要的协作协调机制;强化审核把关,突出抓好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管理监督;拓展培训渠道,推动实现领导干部办学治校能力全面提升。


  黄晓玫通报了2020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情况。她表示,在教育部第十二督导组的指导建议下,学校党委将进一步把问题整改与教育部巡视及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贯通起来,一体推进问题整改落实,班子成员要带头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奋发进取,共同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取得更大成就,向党中央、教育部和全社会、全体地大人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大会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和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