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参加湖北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表时间:2021-03-24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蔡晓萍)3月17日上午,湖北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钟芝清主持,副省长曹广晶、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的23家省直成员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作为湖北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技术支撑单位,我校校长王焰新、地质调查研究院院长吕新彪参加会议。


  省应急管理厅通报了湖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进展情况;省自然资源厅、住建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林业局、气象局、地震局等部门围绕牵头负责的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分别介绍了进展情况。


  王焰新报告了学校专班组织编写的《湖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方案(送审稿)》、试点县(区)技术指导和专业培训的情况,介绍了学校在自然灾害科学与应用管理等学科方面的优势,并就我校未来自然灾害调查、风险评估、应急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实验平台等方面的合作提出了重要建议。


  曹广晶就“做好我省第一次全国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提出了“要明确责任抓落实、要理顺机制促效率、要明确标准保质量、要严格督办促成效、要强化保障固成果”五点要求,并部署了相关工作。

  据悉,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湖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方案(送审稿)》。 (文字编辑肖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