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学校与山东省潍坊市深入合作座谈会举行

发表时间:2020-10-23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庞伟红 摄影张玉贤)10月22日,我校与山东省潍坊市校地合作座谈会在南望山校区举行。校长王焰新、副校长赖旭龙,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副市长刘建国,及双方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赖旭龙主持。


  潍坊市滨海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恒道介绍了潍坊市尤其是滨海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达了深化校地合作的愿望。


  学校办公室主任侯志军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


  海洋学院党委书记成军介绍了前期与滨海新区开展校地合作的相关情况。


  校长助理周爱国介绍了后期进一步深化与潍坊市校地合作的设想及计划。


  惠新安对地大给予潍坊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地大是一所全国知名高校,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为国家发展做出了极大贡献。潍坊是一个沿海开放城市,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特别是随着京沪二通道、小清河复航等重大工程的建设推进,潍坊以及滨海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山东和湖北历来关系密切,有很好的合作基础,他热烈欢迎地大来潍坊发展项目,并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潍坊市委市政府将提供政策等多方面的支持。


  王焰新代表学校对惠新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海洋科学是地球科学的重要分支之一,学校拥有完整的海洋科学教育体系,深化与潍坊的校地合作对于学校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学科、人才综合优势,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开展科技创新、加强区域合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水平、社会服务能力。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加强与潍坊市的沟通交流,促成校地双方成为紧密的、长期的、友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