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王焰新教授荣获两项国际水文地质学界权威奖

发表时间:2019-09-2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国际水文地质学家协会主席Antonio Chambel教授为王焰新颁奖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陈华文)9月24日,在西班牙召开的第46届国际水文地质大会上,我校王焰新教授荣获国际水文地质学家协会颁发的应用水文地质奖(Applied Hydrogeology Award),这是该奖首次颁发给高校教师。


  近30年来,王焰新围绕地下水水质领域,开展地下水资源保护与供水安全的理论、方法和应用研究。1994年被原地质矿产部破格晋升为教授,2004年获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5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项目,是《地下水污染与防治》国家精品课程、“地下水与环境”国家级教学团队和“环境水文地质”111创新引智基地负责人。


  另悉,美国地下水协会日前通知王焰新,授予他John Hem科学与工程杰出贡献奖(John Hem Award for Excellence i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将于今年12月在美国举行颁奖典礼。王焰新是全球首位同时获得这两个国际水文地质学界权威奖项的学者。


  国际水文地质学家协会成立于1956年,来自世界各国的会员超过4000人。其宗旨是通过水文地质学家和对水文地质感兴趣的专家间的合作,推动水文地质学科的发展、地下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与保护,促进水文地质学家的国际交流。“应用水文地质奖”每年在全球范围内遴选1位“为水文地质应用做出杰出贡献的地下水专业人士”。


  美国地下水协会是地下水行业最早的全球性组织,成立于1948年。美国地下水协会“John Hem科学与工程杰出贡献奖”以地下水水质研究的先驱John D. Hem命名,旨在表彰“近期在地下水知识领域做出重大科学或工程贡献”的学者,每年全球仅1人获此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