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中新网]武汉一高校学生连夜创作170余幅板画送老师

发表时间:2021-09-10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9-10点击:

学生创作粉笔板画 王俊芳摄

  中新网武汉9月10日电 (庞伟红 吴迪 王心怡)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教师童金南10日早上走进教室,一幅标题为“春耕秋实”的精美粉笔板画映入眼帘。面对学生为他准备的教师节惊喜,童金南眼眶微微湿润,笑着跟同学们道谢。


  9月9日晚下课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1700余名学生在次日有课的170余间教室,连夜创作了170余幅板画,为老师们送上节日祝福。这些板画风格迥异,有的运用传统中国风致敬孔子的为师之道;有的绘制了任课老师的卡通Q版形象;有的用“桃李不言,师恩难忘”等文字表达对老师的深情厚意;有的专门选取老师教授课程的相关元素作为插画……


学生创作粉笔板画  王俊芳摄

  “往年教师节我们也会策划一些活动,但像今年这样全体校级学生组织以板画形式进行集体表达,还是第一次。”该校学生会主席杨熙介绍,为给老师们一份惊喜,此次活动全程保密,只能利用9日晚下课后的两个小时进行集中创作。大家明确分工,认领任务,齐心协力完成了创作。


  “每一幅板画都反复修改了好多次。”该校团委宣传部章建阳说,“虽然我们没有绘画基础,在创作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一想到老师们能够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收到这份创意十足的心意,大家就又干劲十足了。”


学生为老师送上教师节礼物  王俊芳摄

  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郭关玉收到板画感动之余,她表示,作为思政教师,要把良好师德作为立身之本。将继续关爱学生,做到言传身教,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