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国羽包揽混双金银牌

[长江日报]奥运赛场上演地大“校友对决”

发表时间:2021-07-3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长江日报 2021-07-31点击:

  长江日报讯 7月30日下午,东京奥运赛场再次同时升起两面五星红旗,中国选手包揽羽毛球混双冠亚军。同一时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体育馆学术报告厅,该校师生为自己的校友包揽奥运金银牌欢呼。


  闯入决赛的两对中国组合中,郑思维、黄雅琼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2015级校友,王懿律是该校体育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决赛开始前半个小时,该校40多名师生就来到报告厅,迎候这场“校友对决”。


  比赛首局,王懿律、黄东萍组合更早进入状态,郑思维、黄雅琼二人一直紧紧追赶。大屏幕前,地大师生们连连为双方的精彩比赛鼓掌欢呼,也不时因队员们的失误而发出叹息。


  决赛进行到中段,当郑思维、黄雅琼组合拿下第二局、扳平大比分,大屏幕前的地大师生挥舞起手中的国旗,为这场精彩激烈的对决叫好。


  “打到这个份上,拼的就是心态。”报告厅里,地大体育学院羽毛球教练邹师思一直在和身旁的老师、同学们交流,眼睛始终盯在大屏幕上。邹师思是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的教练,此前带领3人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世界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中都取得过佳绩。


  激烈的决胜局,两对中国组合从11∶11打到了14∶14,你来我往难分胜负。报告厅里观赛的体育学院2019级硕士生钟点双拳紧攥。“确实看得很紧张,手心里全是汗。”钟点说,看到自己的学长、学姐站在世界最高水平的舞台上为国争光,内心感到十分自豪。“无论最后哪边夺金,都是地大的荣耀。这种永不言弃、勇攀高峰的精神,也将是我们今后努力奋斗、不惧困难的最大动力。”


  随着一次回球出界,王懿律/黄东萍组合拿下赛点。报告厅里的地大师生全都起身欢庆,不少人走向邹师思表示祝贺。“当然要祝贺王懿律获得金牌,但也要祝福郑思维、黄雅琼获得亚军,他们同样打得精彩!”尽管语气平静,但邹师思的眼中难掩激动之情。 (长江日报记者邓小龙 通讯员宋冬冬 新华社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