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从南望山闯进奥运羽球混双决赛

[长江日报]武汉地大学子提前一天“夺金”

发表时间:2021-07-3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长江日报 2021-07-30点击:

  长江日报讯(记者谭芳 邓小龙 通讯员王俊芳)尽管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合双打决赛北京时间明天14:30才举行,但金牌已提前1天挂在了武汉“地大人”的脖子上。7月29日,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半决赛两对中国选手“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闯入决赛,提前包揽冠亚军。这4位选手中有3人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这也意味着无论冠军花落谁家,至少会有1位南望山走出的“地大人”荣膺金牌。


  晋级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合双打决赛的3位“地大人”中,郑思维、黄雅琼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2015级校友,王懿律是该校体育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


  奥运之前,3位地大学子已经包揽了多项国内外冠军。1997年出生的郑思维,曾获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混双冠军、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混双冠军。同为90后的黄雅琼2020年2月在世界羽联公布的世界排名中,携手郑思维位列混双世界第一。王懿律2017年获得国家体育总局授予的“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2019年在武汉世界军人运动会上获羽毛球混双冠军。


  3位地大学子还师出同门,均师承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体育学院羽毛球教练邹师思。邹师思曾获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羽毛球女双冠军。她告诉记者,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3人进入地大时成绩优异,自身素质、品德修养都很高,都很阳光,富有朝气。


  “羽毛球一直都是地大体育学院的传统优势项目。”邹师思介绍,3人都曾代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参加大型赛事。郑思维和黄雅琼曾代表该校参加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等赛事,获得过冠军;王懿律代表该校比赛取得的最好成绩,是在世界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中获得亚军。邹师思也作为教练带队参加这些赛事,她说,此次3人会师东京并取得如此佳绩,自己作为老师,激动、开心、自豪。


  2006年起,邹师思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从事教师和羽毛球教练工作,带队多次在省级、全国以及世界大学生羽毛球赛事中夺冠,带出13位国际级运动健将、19位国家级运动健将、21位国家一级运动员、36位国家二级运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