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农村新报]恩施山里娃“地大”感受科技魅力

发表时间:2021-07-27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农村新报 2021-07-27点击:

  农村新报讯(记者戴蕾、通讯员李华国)7月18日至24日,在湖北省科技协会和湖北省教育厅的安排下,深处大山的恩施三中10名学子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中国地质大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科学营成员走进中国地质大学海洋学院,聆听教授们关于海洋知识的精彩报告,参观天然气水合物、地震地质综合解释和地质学年代等国家重点实验室,认识气象雷达、波浪浮标、海流计等海洋调查设备,了解海洋资源发展的先进技术,并在地大老师的指导下实际操作自循环伯努利方程综合实验,进行实验数据测量,最终完成实验报告,感受了流体力学的独特魅力。


  此外,科学营成员还来到环境优美的地大化石林,与地大的学长们一起开展茶话会活动,面对面地交流海洋科技知识和大学生活情况。


  恩施三中带队老师胡兴表示,本次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意义非凡,高中和高校合作育人,让青少年学生开阔了眼界,感受了科技魅力,进而培养了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增强了科技强国和爱国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