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洪山科普展教联盟第47次联席会议在校召开

发表时间:2022-11-22作者:网站编辑:孙彦钦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 (通讯员 盛甜 肖凯 魏朝晖)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科普服务能力,11月18日,洪山地区科普展教联盟第47次联席工作会议在我校逸夫博物馆召开。洪山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琥,洪山地区科普展教联盟成员单位相关工作负责人,各街道(乡镇)科协秘书长,区教育局少科站、区科协等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区科协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魏朝晖主持。

逸夫博物馆馆长刘先国致辞,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共同为洪山地区科普展教联盟科普能力建设提升建言献策,进一步擦亮洪山科普品牌,共同推动科普全面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构建政府、社会、市场等协同推进的社会化科普大格局。

我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何建新作题为《新思想 新起点 新作为——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报告。他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精神实质、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党的自我革命力量引领社会革命、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方面进行系统梳理和阐释,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在经济建设、科教人才、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作出的一系列战略部署。

张琥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科协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他强调,要在前期组织学习宣传的良好基础上,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上下功夫、做表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协工作、武汉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要突出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十四五”期间洪山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的目标和任务,凝聚各级科协组织干事创业合力,加强公民科学素质基础能力建设;要突出协同联动,形成颇具洪山特点的矩阵式工作格局,进一步发挥全国科普示范区的作用;要突出知信行统一,加强优质科普创作,推进智慧传播,营造科普生态,以高质量科普赋能中国式现代化。

(编辑 孙彦钦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