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留学生陈婉淇在“感受中国新时代”征文中获奖

发表时间:2022-11-28作者:网站编辑:赵婧萱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阳平)11月22日,“感受中国新时代”主题征文、摄影和短视频大奖赛颁奖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该比赛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所属《当代世界》杂志社牵头举办。我校美国籍国际学生陈婉淇的文章《感受中国新时代》获征文类全国三等奖,指导教师为我校国际中文教师殷思琴。

陈婉淇为我校2021级宝石及材料工艺学本科生,也是我校国际学生联合会文体部部长,她在征文中讲述了自己感受到的新时代中国高质量发展、现代化中国科技带来的生活便利,以及在武汉留学感受到的温暖与感动。文章最后,她结合自己和全国各校留学生通过“云合唱”为冬奥助力的体会,讲述自己作为一名留学生的使命感、责任感和时代感。

得知征文获奖,陈婉淇非常激动,她表示将和身边的国际学生一起,珍惜留学机会,努力学习,把握时代机遇。

在指导老师殷思琴的眼中,陈婉淇积极向上、勤奋认真,对中国和中国文化满怀热爱。殷思琴介绍,陈婉淇的征文从自己的视角描绘了中国新时代前行的脚步,更是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同中国一道逐梦前行,体现出了她对中国的深度认知和全情融入,对中国新时代伟大成就的亲身感受和理性思考。“很高兴我们能培养出这样优秀的国际学生,以他们的真切表达和实际行动践行热爱中国、拥抱世界之心,也希望我们能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贡献更多地大智慧和力量。”

据悉,“感受中国新时代”征文、摄影和短视频大奖赛于2022年3月—10月举办,共收到来自133个国家、在中国196所高校就读的留学生发来的3688份参赛作品,其中105人分获一、二、三等奖。(编辑 王俊芳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