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大学生带领小学生“玩转”机器人

发表时间:2022-09-22作者:网站编辑:孙彦钦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思达 杜育 何清吟)9月21日,我校机电学院15名志愿者将同学们自制的机器人,带到汉阳区钟家村第二小学的课堂。90分钟的科普体验,让60名小学五年级学生近距离感受机器人的魅力。



科普活动在一段趣味横生的机器人展示视频中开启。



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学生们介绍了机器人的基本原理和构成,并展示了大学生自制的智能移动抓取车、模板化球平衡机器人、机器狗等作品。3个机器人在志愿者的演示下,完成了智能移动、智能抓取物等任务,赢得小学生们阵阵掌声。志愿者们邀请部分小学生参与机器人操作,感受机器人的科技奥妙,激发孩子们对科技创新的探索兴趣。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组指导小朋友们体验机器人的组装。6组机器人零部件在大家近40分钟的共同努力下拼装完成。看着亲手拼接的机器人动了起来,小朋友们露出喜悦的笑脸。



钟家村第二小学的王磊老师表示:“感谢地大为小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机器人课,希望借此点燃小朋友们对科学的探索欲和求知欲,培养创新意识。”志愿者王思达说:“很开心能参与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不仅向小朋友们普及了机器人知识,还激发了他们对机器人的兴趣。”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我校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的组成之一,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理论”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高校在科学普及和提高公众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精准对接中小学课堂,满足青少年多样化的科普需求,助力国家“双减”政策落地。(编辑 孙彦钦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