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人人学消防 人人懂消防:2022级本科新生消防演练举行

发表时间:2022-09-22作者:网站编辑:孙彦钦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文超 摄影 许微)为增强2022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应对突发火灾的处理能力,上好“新生入学消防安全第一课”,9月16日,安全保卫部邀请关山消防救援站在西区操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下午三点,安全保卫部副部长郭敬印宣布消防演练开始。随即,模拟烟雾扩散,警报拉响,80名新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姿从操场两侧屈身模拟逃生。同时消防高空救援车和高空喷水灭火车也缓缓升起,进行现场展示。



消防救援官兵为新生们普及基本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并演示了消火栓水带的使用及消防作战服的穿戴方法。安全保卫部消防科科长刘从贵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同学们情绪高涨,踊跃互动,在消防科工作人员和消防官兵的指导下体验了穿消防服,进行灭火器实操演练。消防科还在现场搭建了“模拟烟雾逃生帐篷”和“模拟灭火帐篷”,安排新生体验模拟逃生和灭火。整个活动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预期效果显著。



消防安全无小事。安全保卫部表示,将一如既往坚决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本着对学生负责、对教职工负责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夯实消防安全责任,消除校园火灾隐患,抓好消防常态化宣传教育工作,带动更多学生关注消防、接触消防、体验消防,形成“人人学消防,人人懂消防”的良好消防安全环境。(编辑 孙彦钦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