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举办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21作者:网站编辑:程晓龙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浪 许小康 摄影 程晓龙)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和学校七十周年校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大力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提升学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协力营造清朗网络环境,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团委等单位在9月5日至11日联合举办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学校在两校区同步组织师生参加“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答”和“线上网络安全知识学习”等活动,激发师生对网络安全的兴趣,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9月5日,信息化工作办公室邀请网络安全专家面向2022级新生开展线上网络安全专题培训。围绕校园网使用,主讲嘉宾向同学们普及了学校信息门户、微平台、校园云导览应用知识,帮助新生快速适应数字校园生活;围绕培养网络安全意识,主讲人从网络安全案例入手,解读国家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介绍二维码安全、邮箱安全、办公安全和手机安全等安全知识,提升同学们识别、防范网络安全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9月6日,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在南望山校区西区体育馆、东区教学综合楼等处设置安全宣传展台,向师生发放《网络安全科普手册》,普及网络安全防护知识,提升师生应对网络安全的能力。


(编辑 程晓龙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