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心动力”成长夏令营助力巴东乡村教育振兴

发表时间:2022-07-11作者:网站编辑:程晓龙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妍 李双玲 摄影 杨茜茜)为助力乡村教育振兴,促进农村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7月8日,我校教育研究院第二届“心动力”成长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巴东县长岭初级中学举行。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刘陈陵、水布垭镇中心学校办公室主任佘远珍、长岭初级中学校长孙长武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全体师生营员参加仪式。


刘陈陵说,加强对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教育,是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夏令营活动将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覆盖面,服务更多的巴东青少年,教育研究院愿意与巴东教育部门一道,为乡村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贡献力量。


佘远珍表示,“心动力”成长夏令营开展心理育人,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具有积极作用,今后将深化合作,推动心理教育与德智体美劳融合,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营员代表张瑞涵同学表示,此次夏令营活动是一个挑战自我、锻炼能力的宝贵机会,将倍加珍惜这次学习和自我提升的机会,努力提升综合素质。



在互动环节,夏令营的老师们特别设置了“听歌猜影视剧”“听民歌猜省份”“党史团史问答”等活动,在活动中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现场互动中气氛活跃。




开营仪式结束后,夏令营教师按计划带领各班营员,有序开展课程教学。




据悉,此次活动是我校在巴东县长岭初级中学开展的第二届夏令营活动,志愿服务团队由教育研究院5名专任教师和22名研究生、本科生志愿者组成,来自水布垭镇中心学校、长岭初级中学的146名青少年,全程参与为期七天的夏令营。夏令营以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为载体,开展心理素养、音乐熏陶、自然教育、创意美术、户外运动等五大类活动,帮助孩子们培养独立健全的人格,形成自信自强的精神品质。(编辑 程晓龙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