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图书档案与文博部开展馆际交流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07作者:网站编辑:程晓龙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燕 刘安璐 隋吉祥 梁胜男)我校图书档案与文博部自成立以来,加强内部深度融合,凝聚改革创新合力,一方面积极打造优秀的文化服务平台,另一方面努力构建优质的文化育人高地。为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好学校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加强馆际之间的交流,更好为学校人才培养、文化建设服务,近日,图书档案与文博部全体职工前往武汉大学开展察馆际交流活动。



在武汉大学图书馆馆长董有明的陪同下,大家首先参观了武汉大学珞珈文库。珞珈文库总面积360平米,为复式结构。一楼为重点展示区域,分主题和区域展示了早期名家作品、历任校长作品、院士作品、知名学者作品、杰出校友作品及系列教材等珍贵资料;二楼为文科文献展示区,目前馆藏达2万余册。


随后,大家来到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参观了该馆基本陈列,以及《万里千年——敦煌石窟考古特展》。


“第一次来到武汉大学珞珈文库、万林艺术博物馆,带给我们很大震撼,我们要认真借鉴武汉大学的文化建设模式,创新工作思路,建设具有学校特色的地大文库,推动图书档案与文博部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服务师生,打造闪亮的文化名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七十周年校庆。(编辑 程晓龙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