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校友、中国登山队副队长次落回母校作报告

发表时间:2022-05-24作者:网站编辑:程晓龙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祁阳阳 摄影 许彦妤)5月20日,我校1999届校友、中国登山协会高山探险部主任、中国登山队副队长次落在基委楼101室作《继承和发扬登山精神》主题报告。校庆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吴堂高,地空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金波,地空学院退休教师李永涛教授、团委书记祁阳阳及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次落向师生们介绍了登山团队的团结协作机制,通过“山魂”纪念碑阐释了“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的登山精神。他围绕“我的登顶故事”这一主题,详细讲述了他登顶珠峰的前期准备、心路历程等,并从板块构造、登顶路线、登顶历史等方面全面讲解了“珠穆朗玛峰故事”。他表示,地大登山人始终铭记校训,永远怀着坚定的信念,迎难而上,勇攀高峰。



黄金波说,次落校友用自身的经历深刻阐释了“攀登精神”,希望师生以校友为榜样,为新时代地空学院的新发展不懈奋斗。


次落1999年毕业于我校城市工程物探专业,曾获得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先后四次登顶珠峰。他于1998年首次登顶珠峰,成为中国第一位登上世界之巅的在校大学生,也是我校登上珠峰的第四人。从此,他与登山结缘,毕业后从业余登山队员到教练,再到高山救援、安全登山的倡导者,再到中国登山队副队长,一直坚持自己的登山梦想。(编辑 程晓龙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