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大特尔诺沃大学孔子学院:承办中文比赛 传播中华文化

发表时间:2022-05-20作者:网站编辑:王俊芳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董元兴)5月14日、15日第15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保加利亚赛区决赛,在保加利亚中部历史名城大特尔诺沃市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由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主办,大特尔诺沃大学孔子学院承办。比赛内容包含主题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本届比赛中学组主题是“中文助我展翅翱翔”,大学组主题是“天下一家”。参赛选手围绕主题,讲述中保合作、汉语学习经历和对中华文化的理解等。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索非亚138综合学校的克里斯蒂娜·伊万诺娃(中文名颜晶晶)获得中学组冠军、来自大特尔诺沃大学的约安娜·鲍里索娃(中文名安茹玉)获得大学组冠军。伊万诺娃和鲍里索娃将分别代表保加利亚中学生和大学生,参加在中国举办的“汉语桥”全球决赛。


比赛期间,中国驻保加利亚使馆大使董晓军向获奖学生颁发了“中国大使奖学金”。大特尔诺沃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在比赛间隙组织了精彩的舞蹈、音乐表演。

这次比赛是三年来保加利亚赛区首次线下举办“汉语桥”中文比赛。

大特尔诺沃大学孔子学院是我校作为中方院校支撑的第三所孔子学院,于2012年10月揭牌。成立近十年来,大特尔诺沃大学孔子学院在中文教育和传播中华文化上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目前,该孔子学院有11名中文教师,在12个城市40个教学点开设了中文课和中国文化课。(编辑 王俊芳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