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携手共绘抗疫“同心圆”

发表时间:2022-05-17作者:网站编辑:程晓龙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艳平)前段时间,因学校周边疫情影响,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第一时间阻断疫情向校内传播,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校党委高度重视,统一部署,开展了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奥密克戎病毒的潜伏期更短,传染性更强,在体内转阴的时间也更长……”面对来势汹汹诡异狡猾的病毒,我校党外知识分子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坚决服务防控大局,投身一线,与广大志愿者一起与时间竞速,与疫情赛跑,打响了一场不同寻常的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展现了新时代党外人士的风采。


在防控关键时刻,医护工作者始终位于战“疫”第一线,他们闻令而动,用行动诠释使命。校医院院长、民盟盟员何晓玲,校医院副院长、无党派人士杨漫沩,九三学社社员李俊丽等人,自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就一直与同事们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这次他们更是当仁不让,冲锋在前。


从4月22日晚校园疫情防控升级到4月29日学校恢复常态化校园管控,校医院承担着学校每天2万多人次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凭借近几年积累的经验和自身的专业技术能力,他们从隔离保障到核酸筛查,每一步想在前,走在前,做在前,每一次按时高标准完成上级安排的各项任务,毫无怨言,守护着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积极响应号召,一方面做好线上教学,保证学生学习不断线、质量不掉档;另一方面主动报名志愿者工作,众志成城,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同心”力量。“我也应在这场无硝烟的战斗中出一份力!”80多岁的民盟老盟员孙慧嫣主动请缨。


4月25日上午,因临时接到通知,社区需要一小时内召集20名志愿者,民建会员、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职工刘定兰带着一家三口赶到现场,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开始了上门服务。刘定兰说,我和我的家人有一个共识:疫情当前,能为学校为社区出一份力,尽一份心,都是我们作为地大人、地大居民应该做的。4月28日,气温骤降,大风大雨呼啸而至。民盟盟员、退休教师夏峰,致公党党员、图书档案与文博部张凌云二话不说,穿上雨衣就开始工作。



武汉市政协委员、民革地大支部主委宁伏龙说,“站着是很累,但如果能让学校运行在安全的环境中,也尤为快乐。作为学校教职工,能为学校事业贡献一点力量也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湖北省政协委员、民盟地大委员会主委曹淑云说,“在这特殊的时刻,当志愿者是一种快乐,大家同心同力,构筑防疫战斗堡垒,疫情终会过去。”


九三学社地大委员会主委王伦澈表示,“能为防御疫情奉献一份力量是我的荣幸,愿地大校园健康、安全。”


致公党地大支部副主委张凌云说,抗击疫情大家有责。做志愿者是辛苦的,做核酸检测的人一直在迎面而来,核酸检测的信息录入,也要随着人群的移动不断的刷新跟进;但做志愿者也是幸福的,能为学校的平安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也是身为地大人的骄傲。



隔离病毒,但绝不会隔离爱和责任。党外人士在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和抗疫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职尽责,围绕参与志愿者工作时发现的实际情况,就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也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坚持发扬统一战线优良作风,与共产党员们携手作战,积极投身于抗疫一线,打造抗疫“同心圆”,共同构筑学校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编辑 程晓龙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