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生命之歌”百小时融媒体直播走进逸夫博物馆

发表时间:2022-05-17作者:网站编辑:程晓龙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燕 摄影 彭晶)第46个“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将于5月18日在武汉举行,包括我校逸夫博物馆在内的20家博物馆联动开启6天大直播。5月14日,我校逸夫博物馆与武汉自然博物馆、神农架自然博物馆共同讲述了关于“生命之歌”的故事。



当天上午,逸夫博物馆讲解员唐晓玲带领广大观众一起“云”游该馆光华矿物精品展厅、生命起源与进化展厅,通过长江云、央视频、新华社现场云等直播平台,为观众打开了地球46亿年沧桑巨变的宏伟画卷、地球生命38亿年进化的历史长廊,展示了五光十色的矿物岩石天地以及与人类生存息息相关的地下宝藏,实现了博物馆“飞入寻常百姓家”,在线观众达240余万人。



据悉,百小时融媒体直播活动,主要围绕“博物馆的力量”展开,以“荆风楚韵”、“城市之根”“红色荣耀”“生命之歌”“武汉印记”“长江文明”为系列主题,展现博物馆风貌,传递博物馆的力量。


作为国家二级博物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国家4A景区,近年来,逸夫博物馆积极探索“云上科普”形式,讲好地球故事和生态文明故事,在新华网、央视频、长江云等平台直播了20余场科普活动,累计观看量4百万人次,取得了较好的科学传播效果。(编辑 程晓龙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