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举办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20作者:网站编辑:程晓龙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 (通讯员 高浪 朱静)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力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党委教师工作部、计算机学院等单位,联合在校内举办系列宣传活动。



4月15日上午,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党委宣传部面向全体师生、离退休老同志和管理服务部门发放《网络安全意识口袋秘籍》,普及办公安全、个人安全和安全意识等知识,提升师生员工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4月15日至17日,信息化工作办公室联合计算机学院举办第三届校园CTF大赛,旨在激发学生对网络安全的兴趣,培养高水平的网络安全人才,优化校园网络安全防护体系。此次参赛学生规模从往年的数十人扩大到了三百余人,分为由本科生一、二年级组成的新生组和其他年级组成的老生组,经过三天两夜的激烈角逐,从新生组和老生组分别产生了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及若干名优秀奖。


此外,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认真策划并线上开辟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专栏、组织师生参加全国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编辑 程晓龙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