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美术项目获湖北省文联创作扶持资助

发表时间:2022-03-25作者:网站编辑:王俊芳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 王俊芳)近日,湖北省文学艺术联合会(简称“湖北省文联”)公布了一批文学艺术创作扶持项目,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向东文教授申报的美术类项目《地学主题多维创意呈现——珠峰晨曦、峡江烟云》,获得创作扶持资助。这也是我校文艺项目首次获得湖北省文联扶持资助。


该美术类项目主要由《珠峰晨曦》《峡江烟云》两幅画作组成。这两幅画作从地学的维度出发,以绘画的方式,分别呈现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及周边的地学景观、长江三峡瑰丽的地学景观。据了解,为了这两幅画稿的创作,向东文教授曾经多次前往西藏和三峡两地进行采风、写生。2018年—2021年,他反复构思、数易其稿、潜心创作。目前,这两幅画作已经制作成紫铜浮雕作品,成为我校未来城校区礼宾门的艺术之笔。


《珠峰晨曦》《峡江烟云》将传统与现代、地学与艺术有效结合,其画风大气、格调高雅,给人心旷神怡之感。向东文说,当前的美术创作,要在传统艺术的基础上,融入现代的表达理念,要善于从不同的学科领域寻找创作养分,这样的作品才有创新性和时代感。


向东文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一直在我校从事美术与设计的教学研究,培养了一批专业扎实的艺术人才。他的美术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展出,并被艺术机构收藏,获得各类美术与设计奖项。此外,他主持的一系列生态景观设计作品,被多地采用,在美丽中国建设中彰显了地大人的担当。


   据悉,湖北省文联本次扶持资助文艺创作项目52项,涉及到电影、曲艺、书法、美术、摄影、民间文艺等不同文艺门类,其中美术类6项。(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