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城市地质工作高级研修班入选湖北人社厅高级研修项目

发表时间:2022-03-18作者:网站编辑:程晓龙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伍婷婷)日前,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2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我校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申报的“城市地质工作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入选该计划。该项目由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承办,将面向全省组织从事城市地质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参训。


举办城市地质工作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旨在紧贴行业特色和国民经济发展需要,打造学校服务终身学习教育品牌。通过专业技术培训,帮助相关人员了解和掌握城市地质(城市地下空间)相关知识、前沿理论和技术发展以及国家相关行业政策法规等,相互交流工作经验,提升专业技术水平及业务能力。该培训将成为学校服务我省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


该项目将按照高水平、小规模、重特色的要求,精心设置研修课程,邀请权威专家授课,采取主题报告、专题研讨、学术交流、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研修。研修主要内容为:城市地质环境摸底调查、城市三维地质调查、城市群综合地质调查、城市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评价、城市地下空间资源评价及开发利用、城市地质灾害形成机理及防治等。


该项目计划在我校秭归产学研基地举办。研修时间为4天左右,学员40人左右,项目经费由湖北省人社厅资助。我校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充分发挥继续教育基地的引领示范作用,高水平、高标准办好高级研修项目。


据悉,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是一个具有公益性、示范性、引导性的精品研修项目,聚焦高精尖缺人才,加强高层次、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兼顾地方和行业发展需求,攻坚关键核心技术,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此次湖北省共10个项目入选。(编辑 程晓龙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