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机电学院与芜湖市鸠江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2022-01-20作者:网站编辑:王俊芳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陈雪艳)112日,我校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与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芜湖市鸠江区区委组织部部长刘雪冬、人社局局长肖宗明、投资促进中心主任裴捷鸣、党校副校长马冰冰、建投公司副总经理王孝国、投资促进中心科员马成等一行,机电学院党委书记瞿祥华、机电学院院长丁华锋等学院班子成员和系主任参加签约仪式。

 

刘雪冬、丁华锋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机电学院与鸠江区将本着“相互支持、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把学院四大专业的科教资源和鸠江区优势产业紧密相结合,在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等重大问题研究,专业性、技能型人才培养与输送及相关产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建立体现时代特色、符合时代要求的“政产学研用”校地合作新模式,提升高等学校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助力鸠江区机器人及智能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汽车零部件等传统支柱产业的转型升级。


签约后,鸠江区人民政府和当地企业都将协调整合自身资源,为专家学者提供良好的工作平台和科研环境;机电学院也将发挥自身科研和人才优势,在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方面,加强对鸠江区科技产业发展的服务,双方将共同开启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科研协同创新合作的新篇章。


为适应新工科要求,加强校企协同育人及产学研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深化本科实践教学改革,学院积极推动院外产学研基地建设,破解资源短缺,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开放办学。在与鸠江区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前,19日至11日,瞿祥华及机电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李波带队,各专业负责人及实习负责老师一行14人到芜湖进行实地考察对接。

 

鸠江区政府副区长冯中陪同瞿祥华一行参观芜湖市产业创新中心,工作人员为老师们介绍了各类技术创新成果。


考察期间,瞿祥华一行先后调研走访了天航集团、埃夫特、隆深机器人、奇瑞、伯泰克汽车电子、联合汽车电子等企业。此次活动得到了芜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志斌,鸠江区委书记方忠,市人才发展集团董事长杨少华,鸠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雪冬及鸠江区政府副区长冯中等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了深圳市鹏城控股集团、鲲鹏人才(深圳)发展有限公司与地大深圳研究院的鼎力协助。


在深入调研走访各家企业后,老师们对芜湖政产学研基地建设的构想有了新的认识,对后期深化学院实践教学改革纷纷提出了各自看法。


在与企业调研座谈中,鸠江区政府表示将与机电学院共同打造芜湖市政产学研实习实训基地,以实习实训为契机,通过合作育人,让人才了解芜湖、爱上芜湖、扎根芜湖,打通芜湖发展的人才瓶颈,为企业引进更多的高端人才奠定基础。各家企业也对基地建设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他们欢迎机电学院的本科生企业实习实训,同时与机电学院的老师和研究生组建研发小分队,联手为企业创新与发展注入新活力。


机电学院希望能够通过与芜湖市政府合作,将机电学院各专业本科生人才培养与各家企业生产研发深度融合,将专业实践与课程思政深度融合,建成一个在全国有影响力的、跨专业融合的新工科政产学研用基地,从而实现学院传统的理论教学与新型技术对接,真正提升学生与老师的实践能力与科研能力,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文字编辑 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