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网络安全攻防技术讲座暨实战演练举行

发表时间:2022-01-20作者:网站编辑:王俊芳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孙彦钦 高浪 摄影朱静)为迎接2022年新春佳节和北京冬奥会的到来,近日,我校举行2022年网络安全攻防技术讲座暨实战演活动。活动分为线上知识讲座和线下攻防实战演习两个主题进行,计算机学院信息安全系主任程池教授主持。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振华、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傅苑表示,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学生们的网络实战技能,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添砖加瓦。他们对活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能够创新引领,聚焦前沿。通过前沿技术分享和行业安全实践分享,努力将活动打造成为我校网络安全领域的人才培养平台;二是希望注重总结经验,赋能社会。通过社团的系列活动,同学们能够总结实战经验,推动社会网络安全防护体系不断完善;三是希望能够提高站位,牢记使命。同学们要严守底线,摆正站位,时刻牢记网络技术的运用要与国家的发展和需求同向同行。

 

深信服科技有限公司华中区安全服务工程师孙朝明为同学们带来网络安全攻防技术讲座《攻击方那点事》,通过介绍网络攻击的基础知识和实战案例,揭秘“网络黑客”,帮助学生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讲座结束后,网络攻防实战演练随即开始。演由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的4名成员组成红队,整个演习活动历经7个半小时。

 

据悉,活动由学校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和计算机学院联合主办,深信服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提供支持,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参与组织。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成立于2018年,当前成员主要来自于计算机学院、资源学院,曾代表学校获得全国信安大赛网络攻防比赛二等奖。社团面向全校本科生,开展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培训,培养网络安全意识,组织参加各类攻防演练技术沙龙。文字编辑 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