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参加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秘书长线上会议

发表时间:2022-01-08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 2021年12月31日,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2021年秘书长线上会议举行,教育部思政司党建统战处副处长许敏敏,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副会长兼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副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储祖旺等来自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的21位副秘书长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会长、秘书长名单,研讨了2022年度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


  中国农业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30家高校向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提交了入会申请,秘书处宣读了30家高校的答辩材料,我校作为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副秘书长单位审议了30家新入会单位答辩材料。会议投票一致通过,至此,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会员高校已达141家。


  过去九年来,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从开展“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推出文博研习培训项目、深挖以文育人渠道,拓展文博育人覆盖面以及夯实联盟内建外宣作用、讲好中国高校文化故事等方面积极推进各项工作。2022年是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成立十周年,希望在各副秘书长的鼎力支持下,进一步扩大联盟的影响,开启高校博物馆育人工作的新局面。 (文字编辑庞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