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能源动力行业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委员会

发表时间:2021-12-3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志兴 郭玉凤 彭鑫)12月28日,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能源动力行业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就指委)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在线上举办,来自各成员单位的委员代表及相关专家共90余人参加会议,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和就业育人论坛研讨。我校在新峰公寓师生交流厅设分会场,学生就业指导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我校作为就指委成员单位,在会上汇报了2021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包括全国自然资源领域招聘会、能源动力行业专场空中双选会、能源动力行业组团招聘会的组织开展情况,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申报情况,以及加强能源动力行业数据库建设、促进高校与用人单位供需对接情况等。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对就指委成立以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当前“十四五”规划下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进行了研判和展望,并对就指委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就指委主任委员陈峰总结强调,能源动力行业就指委要充分发挥职能,一要加强供需形势研判,发挥人才培养“指挥棒”的作用;二要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发挥协同育人推进器的作用;三要推进教育资源共享,发挥就业指导智囊团的作用。就指委副主任委员赛云秀强调,要进一步深入研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建立健全校企合作育人、协同创新的体制机制,构建服务支撑产业重大需求的人才培养体系,形成教育和产业统筹融合、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 (文字编辑庞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