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逸夫博物馆参加第四届中科院科学节

发表时间:2021-11-17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晶)11月13日,第四届中科院“科学节”暨2021年武汉植物园科普开放日主题活动在武汉植物园磨山园区举行。我校逸夫博物馆参加了本次活动。


  恐龙蛋、三叶虫、贵州龙、鳄鱼头骨……在活动现场,逸夫博物馆展出的恐龙化石与矿石吸引了众多游客的注意力。人们驻足在展位前,领略地球科学的魅力。逸夫博物馆还展示其开发的文创产品——矿物化石盲盒,出版的矿物、化石、宝石系列科普图书,为公众奉上了一场科学盛宴。


  吸引人的还是有奖知识问答活动。人们排着长长的队伍,热情高涨地参加知识问答。


  据悉,中国科学院科学节自2018年开始举行,至今已经举办四届。本届科学节以“好奇探索未知,科学连接未来”为主题,致力于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传播活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 (文字编辑庞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