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教育部“平安留学”中加项目专题行前培训举行

发表时间:2021-11-1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程然 摄影刘婧宙)11月9日,由国际教育学院、环境学院、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2021教育部“平安留学”中加项目专题行前培训,在未来城校区环境学院报告厅举办。培训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范陆薇主持。


  此次行前培训以环境学院中加班2019级即将赴加的全体本科生为培训对象,会议围绕海外留学的跨文化适应、户外安全、中医养生保健、疫情常态化下出国留学注意事项等内容展开,多位老师分享出国留学经验。  


  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峻峰表示,在当今世界多极化、文化多样化的背景下,做好出国留学行前培训是确保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成功留学的有效路径,希望同学们 “立志、明德、成才、担任”,在留学体验中汲取人生的宝贵财富。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红燕以《海外留学的跨文化适应》为主题,从衣、食、住、行、学等方面讲解中西方差异,希望同学们做中国文化的传播者,在跨文化交流中展现中国思想。


  江汉大学曹志凯老师以《户外安全》为题,讲解失温、溺水、地质灾害等安全问题的预防与脱险策略。


  湖北中医药大学章程鹏教授,围绕“养生筑基,远行千里”,以《素问》为出发点引出均衡膳食、起居养生等概念,向同学们传授中医保健知识。


  外国语学院张地珂副教授结合当前国内外疫情,介绍加拿大最新防疫政策及入境前后注意事项。她表示,在国外需要规范言语行为,强化安全意识,切实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培训结束后,老师为同学们的相关留学问题答疑解惑。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交流充分、收获颇丰。 (文字编辑庞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