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获评2021年中国智库综合评价研究项目“组织参与奖”

发表时间:2021-10-0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刘燕飞)9月28日,由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智库建设与评价高峰论坛” 暨《中国智库AMI综合评价研究报告(2021)》发布会在京举行。来自国家高端智库、部委所属专业性智库、省市级地方社科院和党校行政学院、高校智库、企业智库、社会智库及智库主管单位的代表参加本届论坛和发布会。


  中国智库综合评价研究项目为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以四年为周期持续推进的中国智库评价项目。我校科学技术发展院获评2021年中国智库综合评价研究项目“组织参与奖”,全国共19个单位获此奖项。


  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对推动科学民主决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国家软实力具有重要意义。2021年3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被明确写入其中。讲好中国故事、构建中国理论是智库助力国家现代化进程和高校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实践。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截至目前,我校建言献策信息获得中央、省、市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和新华社《政务智库报告》收录10余份。 (文字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