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留学生在“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征文活动中获佳绩

发表时间:2021-10-0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韵)近日,在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的第五届“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征文活动中,我校2020级越南籍本科生邓蓉作品《假如给我一支画笔》(指导老师:李盼)获大赛二等奖,2020级俄罗斯籍本科生娜塔莎作品《人生最美的际遇》(指导老师:殷思琴)获三等奖。同时,我校2017级巴基斯坦籍语言生、目前正在北京师范大学读博深造的谢丽以《给中国的一封信》(指导老师:殷思琴)获大赛一等奖。


  谢丽同学在《给中国的一封信》中写道,中国就是是她无与伦比的回忆和过往,更是她前所未有的寄托和梦想。短短一封书信,倾诉了她对中国的浓浓思念,却道不尽她对中国的一片深情。在地大的两年学习生活,让她把武汉这座城市当成了自己的家,距离无法阻隔她对“家”的思念,只盼着能早日回“家”。


  邓蓉同学在《假如给我一支画笔》一文中,讲述了从小到大对中国的“颜色”印象。随着年龄的增长,对中国的认识也逐渐有了改变,她希望能够用自己的画笔为自己国家的人描绘中国的美丽面貌。


  娜塔莎同学在文章《人生最美的际遇》里回顾了第一次来到中国的场景,中国从心底里改变了她,让她感受到了温暖和热情,找回了久违的轻松与快乐,体验到了生活的美好与值得。在她眼里,人生最美的际遇,就是遇见了中国。


  “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征文活动已经举办了五届,我校连续五年组织学生参加活动,每年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学校多次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学校留学生们知华、友华、爱华,在各类活动中不仅展示了在华学习风采,更是用自己的声音向世界讲述了生动的中国故事,促进了中国文化与发展理念的传播,推动了不同民族和国家间青年的人文交流。近年来,我校不断提升来华留学教育培养质量,为打造“留学中国”品牌不断贡献地大智慧和地大力量。 (文字编辑庞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