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开展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18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许微 摄影魏刚 蒋洪涛 刘俊池)为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自防自救能力,9月16日,学校安全保卫部联合关山消防中队组织2021级新生开展了一场安全教育活动。安全保卫部副部长郭敬印主持活动。


  消防官兵和义务消防站的队员们进行现场消防演习。在设定场景里,消防官兵向同学们展示了消防设备的使用,演示如何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


  演练结束后,消防科科长刘从贵就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操作要领向新生讲解和示范,并教授学生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


  在传授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时,十几名新生代表在义务消防站队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灭火操作演练。


  随后,消防官兵向新生介绍消防服和消防水带。防火消防服设计厚重,穿戴复杂,消防官兵需要在短时间内穿好并赶赴火灾现场。同学们体验了消防服的重量后,对消防官兵的辛苦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在活动期间还组织了部分学生体验消防逃生棚。


  针对最近频发的诈骗案件,安全保卫部副部长彭冠军为新生普及了反诈知识,对新生提出安全防范要求,希望同学们能提高警惕,增强意识,让诈骗无处遁形。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教育活动,同学们掌握了火灾基本的求生自救方法,学会了灭火器、水带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同时也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消防技能,为构建平安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文字编辑庞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