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逸夫博物馆《宝石大魔王》科普课堂走进南望山小学

发表时间:2021-09-18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晶)围绕全国科普日主题,逸夫博物馆近日开展了系列科普活动。9月17日,逸夫博物馆走进南望山小学,为百余名小学生带来了一堂好看又好玩的《宝石大魔王》科普课。


  宝石是如何形成的?宝石界的神秘“变色龙”是谁?真假宝石如何鉴别?宝石科普讲座上,来自五年级1班、3班的小学生听得津津有味。他们积极举手发言,收获了许多闪闪发光的小宝石。


  在科学活动室,孩子们亲手把一颗颗不起眼的石头打磨成专属于自己的宝石吊坠,串成一串串充满创意的宝石项链。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亲自观察宝石、打磨宝石,更加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体验到科学知识的魅力。


  近年来,为提升广大公民科学素质,逸夫博物馆围绕全国科普日、世界博物馆日等重大节点,广泛开展了社会需要、群众喜欢、影响力大、服务面广的系列科普活动,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将科普活动融入市民生活。 (文字编辑田甜)